Loki Odinson: 從侵略者到英雄

*SPOILER ALERT/劇透預警*
提供另一種角度看待Loki的選擇,歡迎討論。

*SPOILER ALERT/劇透預警*

*SPOILER ALERT/劇透預警*

*SPOILER ALERT/劇透預警*

*SPOILER ALERT/劇透預警*

*SPOILER ALERT/劇透預警*

*SPOILER ALERT/劇透預警*

*SPOILER ALERT/劇透預警*

*SPOILER ALERT/劇透預警*

*SPOILER ALERT/劇透預警*

*SPOILER ALERT/劇透預警*

*SPOILER ALERT/劇透預警*


————————
越來越理解Loki的死亡,儘管起初很難接受。

雷神系列結束,成長的不只Thor一個。

雷3的Loki見到實力懸殊的Hela,第一反應談判,第二反應召喚彩虹橋逃走,第三反應躲在Sakaar永遠別回去。

Loki很聰明,也很實際。他不冒險,凡事從自己的利益出發,永遠能讓自己全身而退——除了這一次。


復聯3是他的第一次冒險,也是最後一次。並不是在生死關頭為了保護哥哥(當時Thanos等人已準備撇下Thor離開),是因為Loki改變了。他不再視自身為首要,而是選擇做正確的事,抓住每一個機會,哪怕成功機率只有0.01%甚至更少。


Loki當然知道Thanos不信任他,而他也遠不夠強大到與Thanos抗衡。他知道他失敗的機率是99.99%,但他還是嘗試刺殺Thanos,因為如果什麼都不做,就一點機會都沒有。


這不是故意送死,而是冒一個很大的險。

Loki作出了他的選擇,這至關重要。

Wade Wilson說:人並非一出世就是英雄,刷牙也英雄,吃飯也英雄。英雄不是一份永不下班的全職工作。決定一個人是否成為英雄的,就是那四五個瞬間。

向Thanos揮出匕首的那個瞬間,就是Loki的那個瞬間。

阿斯加德的王子,奧丁之子,約頓海姆的正統王者,詭計之神,⋯⋯

⋯⋯英雄。

復聯系列因他而起時,Loki是個入侵者。復聯系列走到尾聲時,Loki是英雄。

他的死亡仍然使我痛苦,但我想,或許他已經得到了他想要的。

Loki never wanted the throne. He just wanted to be Thor’s equal.

他已經是了。

他們永遠同為英雄。


—————————

花了大半個月走過5 stages of grief,我終於肯接受Loki的死亡。雖然令粉絲心碎,但也算是公正的。當然,如果我的話有用,我還是希望他和哥哥一起好好活著。

我不過凡人,再優美的悲劇在我這裡也不如平凡的喜劇。邏輯很簡單:我喜歡他,所以我想他幸福快樂。

评论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