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邪】一觸即發 (上)(ABO,一本正經的車)

吳邪終於發現自己最近有些不對勁。


在新室友搬進來的第三個月,他破天荒地對自己的性別產生了懷疑。


為什麼這位使用男性人稱代詞的二十歲青年的性別會有疑問?這得從他生活的年代,8102年,的性別分類說起。


20世紀末以來,地球生育率日益低迷,人們的生育慾望有減無增。即使人口基數龐大,也終將走向不可避免的人口危機。


或許是命運註定人類這物種不該像恐龍一樣滅絕,地球人在男和女兩種原生性別以外,又進化出了第二套性別區分:Alpha, Omega和Beta。Beta其實是沒有顯示出次生性別的所有人的統稱。而Alpha和Omega通常在進入青春期時才會分化出現,分別作為天然體能強化者和智能強化者,他們之間本能的結合狂熱和極高的生育率成了人類存續的救星。


當然,各國政府不斷修繕的那些有利生育的福利政策和支持所有性別自我實現的平權法案之間的平衡,也是人類到了8012年還沒有滅絕的重要原因。


8012年的在校大學生吳邪是個Beta,至少他過去20年一直以為自己是。


吳邪的原生性別為男性,和其他所有小朋友一樣,度過了無憂無慮的童年。問題出在他升入初中後,吳邪沒有顯現出任何分化為次生性別的跡象。


從13歲到18歲,吳邪每年按父親要求都去參加次生性別體檢,報告結果總是無情的「未進化出AO生理特徵」,就連平平的體能表現和小聰明有餘大智慧不足的頭腦,也彷彿印證了這一點。



「看來吳家確實出了第二個Beta。」父親吳一窮淡淡地說,語氣中難掩遺憾。


這也不能全怪吳一窮性別歧視。根據現代進化論假說,能分化出次生性別是進化成功的表現,也就是說,Alpha和Omega在基因上確實比Beta優秀。這種觀點很受爭議,很多平權人士強烈反對其中隱約存在的歧視。


總之,從進化的角度看,吳邪的家族基因確實頗為優秀,祖上幾代人都成功分化出了次生性別。他的爺爺奶奶是很傑出的Alpha和Omega,身為Alpha的二叔三叔也各有所成,隨和淡薄的父親則是他們那代三兄弟中唯一的Beta。看吳邪幼年活潑,吳一窮覺得獨子頗有希望分化成Alpha,生怕自己的氣慨不夠陽剛,便經常任著他和二叔三叔一起玩。


可惜,吳邪從剛進入青春期,到如今滿18歲發育成年,都沒有分化出任何次生性別的生理特徵。


「Beta就Beta,8102年了,有什麼問題?」吳邪聳聳肩,並不覺得這有任何不妥。作為教育程度良好的新時代少年,吳邪對各種性別的態度相當開放。再說他親愛的老爹就是個實打實的Beta,他不覺得比Alpha或Omega低等半分。


「以前70億地球人不都是Beta,不是照樣有厲害的人。什麼愛因斯坦、瑪麗居裡之類的。」


可這是吳家,你還不懂成為家族的失望是怎樣的感覺。吳一窮想說話,但他抬頭看到吳邪,18歲的兒子已經出落得挺拔俊俏,一米八一的個頭,年輕的小臉上寫滿了天真和勇敢。


他把話收在了喉頭。


「你說得對。」吳一窮說。「是沒有任何問題。你今年也成年了,身體都基本發育成熟,我以後不會要求你來做次生性別檢查了。」


終於不用再來拍片了!吳邪歡呼雀躍起來。同一套檢查流程他已經做了六年,馬上就要做吐了。而且來的一般都是十二三歲的小孩,他一個大男生來,實在是有點不好意思。


「那麼,恭喜你成為Beta,我的兒子。」吳一窮淺嘗輒止地擁抱了已經高過自己半頭的吳邪。這一刻他下定決心,無論兒子是什麼性別,他都會盡所能接納他,保護他。


何況,世界或許真的在進步呢。


———


*三個月前*


「現在的世界真的很進步!」吳邪一屁股坐在自己宿舍剛鋪好的床上,向坐在他電腦椅的胖子叨叨。一個暑假未見,他這朋友體型好似也跟著進步了。


「我前兩年的室友還是個Omega,今年新來的室友就是個Alpha了,你敢信?昨天我讀歷史書,才知道以前歧視很嚴重的時候,某些地區強制將三種次生性別都隔離開,分別接受教育,操,太恐怖了!」


胖子打開了吳邪放在桌上的一袋花生,剝好一粒丟進嘴裡,一邊咀嚼一邊說:「咱趕上好時候了,現在不是推廣多樣性呢嘛。咱們宿舍總體按男女區分,但安排房間時都喜歡排Beta和Alpha或者Beta和Omega湊一間咯。」


「我覺得這樣安排很好哎,異性肯定不合適住一間,無論男配女還是Alpha配Omega住都不方便。」吳邪說。「我們Beta就好了,既可以有Omega室友,又可以有Alpha室友,特別好玩。」


胖子剝花生的手速飛快,和吳邪說話眼皮也不抬。「不就是來個Alpha室友嗎,瞧把你給激動的。胖爺我就不喜歡和Alpha住。我第一年的室友就是Alpha,天天跟我能把屋頂給掀了。還是Omega好,脾氣好,講衛生。」


「你這就性別刻板印象了吧,都是個例,不能以偏概全哈。哎,花生別吃完了!我還想留點給新室友呢!」


在吳邪撲過去搶胖子手中僅剩的半包花生時,宿舍門外響起了指紋鎖驗證成功的細小電子聲。下一秒門把手轉動,一個背著行李的人泰然自若地走了進來。


我靠。吳邪吞了口口水。


看到來者的這秒鐘,吳邪才知道什麼叫性別刻板印象。這他媽簡直就是性別刻板印象的化身,一眼就知道是Alpha的那種Alpha。


這位Alpha小哥也是高挑個子,渾身散發著一種生人勿近的氣場。他不是疙瘩型的壯漢,上身的黑色工字背心卻也完美顯示出引人矚目的倒三角肌和精實手臂肌肉。碎髮下的眼神凌厲,估計能把人盯得脊背發涼。


吳邪不得不說他現在開始有點信AO基因更優越的那一套了。他自認長相不錯,然而來人的五官長得可以說是異常標誌,從皮相到骨相都屬千裡挑一,完全沒有表情的表情看起來像高定的男模。略長的頭髮完全沒有陰柔之感,還顯得人更帥了。


被這種氣場震攝到的不止吳邪一個人,胖子的咀嚼聲也早就停止了,空氣中安靜得令人驚奇。


新室友漠然地看了他們一眼,走到旁邊的空床邊把行李放下。


「這,這位小哥你好。」吳邪站了起來,開口竟然有點結巴,這讓他瞬間走神想到了髮小老癢。「我叫吳邪,以後我們就是室友啦。」


新室友轉頭看著吳邪伸出的手,又看看早已停下剝花生的手的胖子,然後視線又回到吳邪臉上。


「嗯。」


嗯??這就完了??


正當吳邪有些尷尬,思考是否該將手收回時,對方終於伸出手迅速地握了一下他的,又很快放開了。


他們終於對上了目光,吳邪注意到他的瞳孔黑得驚人,彷彿可以如黑洞一般把所見之物全部吸進去。


「張起靈。」新室友說。


-TBC



本來想快速搞個ABO飆車,寫了2500字還在一本正經地介紹我理解的ABO世界觀,我有悔恨。

再拉一點劇情鋪墊就可以瘋狂飆車了,final year有點忙,用愛發電的時間不多,只能儘量速戰速決=3=



评论(4)

热度(4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